张仰兴 回馈母校,回馈社会

张仰兴的专访

张仰兴PBM 名誉会长

 

回馈母校,回馈社会

在商界,张仰兴是知名的卡拉OK器材BMB的总代理,张兴贸易私人有限公司和Teo Heng KTV Studio的总裁。

在商界外,张仰兴则是娱乐圈活跃、知名人士,更被誉为慈善歌王。

而在光华学校的众多校友中,他则是最全力支持校友会活动的校友之一,更是校友会的名誉会长。

这些年来,张仰兴积极参与许多慈善活动,说到公益事业,他总是笑着说,“有舍才有得,其实,做善事有很多不同的方式,也不一定是金钱的捐助,可以是举手的一个行动,可以是小小的一份心意,而我,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事,可能在别人眼里,那就是行善,我只是尽自己的能力。”

不久前,张仰兴就灌录了一张歌曲专辑《报答》,以这张专辑在不同的慈善场合,为慈善筹款,至今已为不同的慈善团体筹得超过10万元

和张仰兴说起光华的小学生活,他说,当年的他体弱多病,因此时常因病缺课,幸亏级任老师李珍珍的尽心教诲,花额外的时间为他补课,才让他跟得上同学的进度,“记得李老师还带我到食堂,买牛奶给我喝,今天回想,我还是心存感恩之心。”

说起小时候的体弱多病,张仰兴更透露,他小时还是个听觉有缺陷、右耳失聪的孩子,也因为耳疾,让他颇为自卑,但,因为老师同学的关爱,让他没因此放弃自己,“怎么会想到,我现在竟然从事的是有关音响的行业。”

张仰兴说,小学根基是人生中最重要的,小学时期学校灌输的孝道、礼义,这让他从小学会待人以诚,尊师重道,孝顺父母的美德,也因此,他从不忘记曾经给自己恩惠的人。

说到这里,张仰兴说,他希望借这次的访问,寻找当年非常照顾他的同学吴金南。“那时家境不好,又时常生病,金南非常照顾我,常帮我补课,也一直鼓励我努力,我真的非常感激他,很希望能找到他,再一次和他说声谢谢。”

-管雪梅采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