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泌茹 作为光华的有份子

王沁茹的专访

杰出校友

王沁茹(82年总理书籍奖得主)

 

作为光华一份子

王沁茹目前是一名司法单位公务员。在光华受6年小学教育的她,不但精通双语,更是1982年总理书籍奖得主。

离开光华后的30年里,她仍与许多同学和老师保持联系,也会和同学相约去探望母校的老师,“我想,尊师重道是华校的优秀传统。”

她说自己一直最尊敬、最怀念的老师是小五小六的班主任吴振雄老师,“那两年里,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,我打好了我日后的就学基础。”

沁茹1982年毕业光华后,进入了丹绒加东女校,之后,因成绩优异而进入维多利亚初级学院,毕业后考入国立大学攻读法律系,于1993年毕业,是国大法律系硕士;沁茹说,她感恩于在光华的6年教育中,培育了她双语的能力。

她说,她也把两个孩子送进光华学校受教育,甚至为了让孩子进入光华,她还“仿效”孟母三迁,搬到学校附近的房子,“我希望孩子们能在光华培养良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。”

她很高兴自己是校友会的一份子,“像最近与校友们参与光华搬迁回原址的庆祝仪式,我真的非常感动和开心。”

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王沁茹,依然清秀端庄,而且声音甜美,字正腔圆,不禁要问她可有参加戏剧活动?

她笑说,“中学和初院时参加过合唱团。小学时也曾参予实践艺术学院一段时期,但,后来因为功课忙而退出。”

-管雪梅采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