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长彪 从不言休 ,老当益壮的田径战将

罗长彪的专访

杰出校友

罗长彪

 

从不言休,老当益壮的田径战将

 

罗长彪目前是田径总会的副会长。

这一生,会和体育事业结下不解之缘,罗长彪说,那是因为他在小学时,遇上了一位让他至今敬佩的体育老师陈焕生老师。

“陈焕生老师对田径的执着,让我从小在他的教诲下培育对田径的热爱。”。罗长彪说,陈焕生老师当年坚持以科学方式,严格地培训运动员,“我们每天都按照陈老师的严格培训计划练习,当年的光华,在全国华校运动会上,代表的运动员经常获奖。”

罗长彪因为从小在体育上的训练,让他练就一付健康的体魄,“最重要的是,陈老师更培育了我服从纪律的体育精神,还有为校、为国争光的使命感。”

走在光华新校舍的跑道上,罗长彪骄傲地说,“这是光华学校才有的设施,我为母校感到骄傲。”,他更记起了陈焕生老师在培训时的严格执着神情。

说起母校,说起校友会,罗长彪说,他很希望能把自己的理念实现,“我希望能成立体育奖学金,让有运动细胞的学弟妹们,可以在培训体育项目的同时,兼顾学业,给他们额外的上课,补偿在培训运动时无法照顾的课业,这样,他们就能在培训的同时,也能照顾学业,跟上其他同学的进度。”

除了是运动教练外,罗长彪也曾在监狱部门任职,当年,本地电视剧拍摄《铁狱风云》时,罗长彪就为剧集提供了很多真人真事,也提供了很多拍摄上的意见和安排,“在监狱部门许多年,让我想起了法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家雨果说的“建立一所学校,就是拆除一间监狱”,所以,学校肩负德育智得灌输,尤其是在小学,从小培养品行,非常重要的。”

罗长彪说,母校在这方面出色,也因此,从光华出身的学子,在不同行业上,都有相当傲人的业绩。

在体育运动上,罗长彪培训了许多出色的运动员,也为国家争取了好成绩,也为本地举行的国际性运动会卖力,“我们现在朝向2015年的东南亚运动会迈进,希望到时运动会非常成功,让参与的各国赞赏,也希望我们的健儿们取得最佳的成绩。”他说。

-管雪梅采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