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佳燕 陈佳燕副会长眼中的点子王—张为大哥

陈佳燕的专访

陈佳燕副会长

 

陈佳燕副会长眼中的点子王—张为大哥

陈佳燕是校友会的多位年轻校友之一,目前,还是校友会的副会长,肩负不少策划、联系任务。

1976年毕业于光华的陈佳燕说,在6年小学教育上,遇上多位好老师,“我很幸运遇到很有爱心的老师们,他们不但教育我们,还得像爸妈那样照顾我们的身心成长。”

在IT界服务的陈佳燕,除了必须照顾家庭孩子外,她更把许多时间用于校友会活动上,还安排带领学弟妹们到南京,参与中华文化浸濡学习。

“其实,我之所以会那么积极投入,可以说是受了张为大哥的影响。他真的好爱母校,他在校友会为母校学弟妹主办的文教活动上也付出好多心力。从他身上,我开始接触与学习到到回馈社会的意识与精神。”

陈佳燕说,张为大哥的点子很多,在过去好多年里,他是尽心尽力地筹划、组织,把许多概念用在校友会的活动、筹款上,像为大众医院的义演,为同济医院慈善演出、同济医院义走等,光华学校成功地举行了筹款活动,这些筹款构思都来自张大哥。

张大哥的点子之多,人脉之广,变通之道,真的让我折服得很。就如举办粽子义卖会,他竟然可以想出‘客家粽’。‘福建粽’,‘广东粽’‘海南粽’和‘印尼辣粽’。说穿了,其实没有印尼辣粽的,只不过喜欢吃辣的人多,要新鲜感,张大哥就交待制作粽子的商家加进相当份量的小辣椒,名为印尼粽。但这可是销量最大,最快的粽子,盈利不少哦!还有,还有啊,美食品尝会,张为大哥还请来5,6美食朋友,参与义卖,只收回成本,包括了威利大虾面,老巴刹潮洲鱼圆肉脞面,芽笼著名叻沙,金珠肉粽,荣潮洲粿,和旧加冷机场的阿美福建煮炒等等。可见我们的张大哥交游多广!

她说,张为大哥为人聪明风趣,思维敏捷,在和他共同为校友会筹划活动中,在张为身上学到的东西,是有钱都买不到的 。

“他的分享精神,尊师重道,是我最为尊敬的美德 。”她说。

在陈佳燕口中,张为的全力以赴和做事迅速的拼搏,是他的优点,也是缺点,“因为张大哥办事能力很强,很多时候更是说做就做,因此,会议上决定了的方案构思,他就马上展开行动,几乎自己一个人就办妥了所有事务,像搞义演,从邀请艺人、申请准证、住宿安排、宣传以及节目后的报税等等,他都亲力亲为。”

这小妮子笑说,“可能也就给人很霸道的感觉,其实,是他做事利落,说做就做,没有耐心等这等那的拖拉。”

陈佳燕说,她小时候就从电视荧光幕上认识张为,当年也和父母一同观赏过他主持的《声宝之夜》,“和他合作后,才知道他真的是我们的大哥哥,更难得的是,张大哥经常是默默做事不求名利,所以,我给他取外号叫大尾巴。”

陈佳燕说,那是伟大的意思。“他为学弟妹们付出了心力,记得第一次学弟妹到中国厦门交流浸儒的活动,也是他建议和积极筹备出国经费的。”

参与了校友会,陈佳燕说,她不但学会怎么组织,怎么搞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更让她重新用回华文华语。 “因为从事了IT这行业,少用华文华语了,不是因为在校友会,我可能就和华文华语脱节了。”

对于校友会,陈佳燕说,虽然自己花了许多时间,但,她不但不觉得累,反而很感激、感恩,有那么一个回馈母校的机会。

-管雪梅采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