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 忘 之 旅
中国福建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年二班 王紫淇

(转载自2010年出版的《相约 — 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与新加坡光华学校结对联谊活动》)

时间过得真快,又到了分手时候。今天,我们离开了结对子的家,住进宾馆。晚上,我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,想着与思婷的秘密约定,心中不禁有一些伤心,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新加坡了,我与温婷还能再见一面吗?与温婷在一起的欢乐时光一幕一幕的浮现在眼前。

那一天,我刚抵达新加坡的酒店,面对这个陌生的国家,我既感到的新鲜又有些害怕。这个时候,我的结对子伙伴温婷出现了,她开始带我认识这个国家。一路上,温婷不停地给我介绍着新加坡的美丽景色:一幢幢摩天大楼拔地而起,为新加坡增添了无尽的现代化色彩;形状似榴莲的音乐厅壮丽而又美丽,那足足有五、六十层楼高的空中花园形状如飞机,直冲云霄,气魄雄伟,而那别具一格的狮头鱼尾像,除了是新加坡的象征外,还有一个非常古老而神秘的传说呢……..

短短几天的时间里,在温婷的带领下,我第一次乘上了双层的巴士,第一次搭上快速的地铁。望着干净整洁的马路,我感到好奇,这里的人们是怎样保持保持整洁的呢?温婷告诉我:新加坡是一个文明的国家,不乱扔果皮纸屑已成为他们的行为准则,人民也都能自觉地自守。听了温婷的话我不禁对这个国家肃然起敬。在温婷的介绍下,我渐渐喜欢上这个充满活力、文明又美丽的国家。

在温婷家的几个晚上,我们都会偷偷取出手电筒,让手电筒那强烈的光照耀在雪白的墙壁上,一起玩“你追我赶”的灯光游戏。玩累了,我们就钻进被窝里,头挨着头,诉说自己心中的小秘密。即将离别的最后一个晚上,温婷还和我约定,等我住进宾馆,她一定会来找我。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,但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。

想到这里,我不禁感到惋惜,这么晚了,温婷应该不会来找我了吧?但是,内心中另外一种力量却一直激励着我,给于我希望。已经快十点了,“要不要再等等?”我犹豫不决。

“叮咚!”房间里的门铃突然响了,我从床上跳起来,箭步的跑去把房门打开,一张熟悉又亲切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,敲门的果然是温婷,我激动得紧紧抱住她,眼泪情不自禁地往下淌。那一刻,我真的好感动!

在很多人看来,友谊只是互相配合好的默契,只是一起玩耍时的欢乐,只是在自己需要时,别人的一种帮助;而我们的友谊却多了一种彼此之间的信任。

这次新加坡之旅,不仅让我对新加坡有了初步的认识,更让我结交了知心朋友,懂得友谊的真谛,它将给我的童年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!